“开封书画院 桂林画院学术交流展”圆满结束

分享到:

  • 发布日期:2018-11-27
  • 浏览次数:2103
  • 作者:系统管理员
  • 来源:桂林美术馆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8月10日,由开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开封书画院、桂林画院、桂林美术馆承办,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协办的“翰墨汴桂——开封书画院·桂林画院学术交流展”在桂林美术馆圆满结束。

本次展览共展示开封书画院和桂林画院书画家们近年创作的精品力作近百幅。参展的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内涵丰富,观赏者不仅可以欣赏到由中原古都孕育出的山水、人物、花鸟的绘画精品,领略尊崇经典又独具个性诗意的书法、篆印,还可以欣赏到桂林画家带着泥土芬芳和真诚朴实的力作。开幕式上,桂林美术馆与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为开封艺术家和现场的书画爱好者展示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桂林文场里的越调音乐为元素创作的《欢迎你到桂林来》,带来多元化、形式丰富的视觉、听觉体验。

开封和桂林同为国务院命名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两座城市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开封书画院和桂林画院举办交流展,源于两地书画院对优秀文化力量的渴求和对文化价值的挖掘。本次交流展展期为5天,除了书画作品展览外,两地书画艺术家还开展了相关学术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