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丨桂林美术馆名家讲坛系列 张国朝:“寻觅真经一一汉字书写有关问题刍议”

分享到:

  • 发布日期:2020-12-14
  • 浏览次数:1869
  • 作者:邓振宇
  • 来源:桂林美术馆
图片


桂林美术馆名家讲坛系列“寻觅真经——汉字书写有关问题刍议”,是由桂林市书法家协会、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桂林美术馆主办,于2020年12月13日下午3时至5时在桂林美术馆一楼大厅举办。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桂林市书法家协会以及书画爱好者等200余人积极参与。


图片

首先,由  桂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宏明  介绍了参加本次讲座的领导和嘉宾


图片

桂林美术馆馆长龙建忠  简要介绍了美术馆多年坚持推动公共教育的情况,以及举办本次公益讲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图片

主讲人  张国朝老师  围绕“汉字书写有关问题”的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包括:汉字的本源;汉字演变发展的规律;对“六书”的理解;举例说明《说文解字》在当下书法实践中的理解和运用;在信息社会下,仍然需要汉字书写的目的;以及对于“凌空取势、古法真经”等书法书写方法的理解等。



图片

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桂林书法家协会主席罗敏  对讲座进行了小结,并对主讲人张国朝老师表示感谢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合影留念